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524号提案的答复



山西省水利厅

关于《关于加快清理黄河、汾河流域“四荒”用地的建议》意见的函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

我厅会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524号提案《关于加快清理黄河、汾河流域“四荒”用地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答复如下:

一、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水利部《推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抓好我省《黄河流域淤地坝建设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十四五”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通过实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配备必要的水利设施建设,使土地资源得以高效利用,为提升生态环境、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二、大力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2022年,省水利厅将编制《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山西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点对小流域治理进行了规划,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提升治理系统性、互补性。同时,以山青、水净、村美、民富为目标,把水土流失治理与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高标准建设生态清洁小流域。

                                山西省水利厅

                               2022年6月20日


责编: 王晋欣       2022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