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运城市总河长、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



  

  

  8月13日,运城市总河长、市委书记丁小强到黄河水利委员会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旗,持续做好黄河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真正让黄河成为生态良好、造福河东人民的幸福河。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调研。

  丁小强强调,要在防汛抗洪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河道隐患排查整治、防汛备工备料、避险演练、灾情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好防汛度汛安全工作,确保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推动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持续抓好治污截污、护岸固滩、“四乱”整治等工作,共建共享河道智慧监测平台,大力推进一批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构建要素充沛、结构优化、动能强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节水用水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夯实“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促进黄河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运城市河长办)

责编: devdev       2021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