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阳泉市矿区区长、区总河长梁宝元带队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7月5日,矿区委副书记、区长、总河长梁宝元带队督导防汛工作,详细了解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矿区河长办、矿区农业农村局、矿区应急局、矿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梁宝元一行先后深入简子沟、石卜咀村老君庙沟、东庄沟、马家坡河、永和村辛吴线,实地察看排洪渠、河道、地质滑坡点、危险房屋建筑等情况,详细询问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巡查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梁宝元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守住防洪安全底线。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宝元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的底线思维,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矿区平稳安全度汛。二是要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各级河长加强河道巡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三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备在前,部门之间相互支持、步调一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要加密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科学研判,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设施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细化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盯紧盯牢风险点位,确保信息传递及时、预警响应迅速、转移避险到位。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重要部位设置警示标志,做好安全警示和劝导工作,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的避险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阳泉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