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新绛:超常举措助推汾河防洪能力提升



新绛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举全县之力实施的头号民生工程,为确保工程全力推进,新绛县提前赶早、用活政策,压实责任,全力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

一是提升站位推动。在前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调整充实力量,成立全县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总指挥,下设5个现场指挥专班和综合协调、技术指导、应急保障、督战考评4个工作组,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格局。先后召开2次领导小组会议、1次誓师大会和专题观摩活动,各包段领导吃住在一线,工作在一线,随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

二是用活政策牵动。县政府常务会议先后2次专题研究启动立项批复应急程序和紧急用地程序,将汾河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4个汛前完工项目列入应急工程,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最大限度压缩前期手续办理时限。

三是压实责任驱动。将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划分为5个标段、20个工作面,分别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和3名副县长包段现场指挥,纪委书记全程督战。目前,已调配各类机械200余台,设置取土场15个,弃料场12处。工程已完成清表18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80%,完成土方填筑22万立方米。

(来源:运城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