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大同市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月4日,大同市蓝天救援队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活动,号召全市青年以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大同蓝天救援队组织队内人员前往大同市新荣区孤山水库附近开展净滩行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沿着河道、滩涂开展巡河净滩行动,对沿河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并向前来踏青散步的群众宣传节约用水、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环保理念,引导其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净滩行动共计时长9小时,出勤12人次,清理垃圾11余袋,开展群众宣传30余人。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河道沿岸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同蓝天救援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河小青”,践行志愿精神,营造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大同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