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晋城市白桑镇:组织拆除妨碍河道行洪的过水路面



为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将林武书记和蓝佛安省长签发的山西省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落到实处,白桑镇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排查中发现涧河涧坪村段过水路面淤积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对沿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白桑镇决定对过水路面进行拆除。

为提高涧河行洪能力,解除过水路面对两岸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连日来,白桑镇组织大型挖掘机对涧河涧坪村段过水路面进行了拆除,并将河道多年淤积的泥土砂石、建筑垃圾、河道内所有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行了逐一清理,确保河道行洪畅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将加大巡河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河道行洪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做好流域生态保护修复、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阳城县的水生态环境,以河湖管理保护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晋城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