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长治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郭爱斌调研各县区防汛工作



连日来,长治市普降中到大雨,为确保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郭爱斌先后深入上党区和壶关县调研防汛工作。

在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和上党区陶清河水库等地,郭爱斌先后检查山洪灾害防御、水毁修复项目、水库安全度汛和汛前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水情水位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郭爱斌强调,当前已进入雨季,防汛防涝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全方位确保汛期安全;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涝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切实扛起责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防范意识,针对极端天气做好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响应能力;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备汛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确保排水系统畅通,人民安全度汛。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汛前准备,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万无一失。真正筑牢防汛保安坚强屏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长治市河长办)


责编: 郭强       2022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