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深入大同市云州区调研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情况




本站讯  5月2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一行深入大同市云州区调研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情况。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龚孟建,市水务局、云州区政府以及区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唐家堡村,王兵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具体情况后强调,云州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是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全省唯一一个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云州区要把握历史机遇,抢抓施工时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为早日让云州百姓过上有幸福感、有获得感的山青水美新云州做出应有贡献。

云州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并服务于大同火山群、黄花产业、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以恢复河湖生态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建设水美乡村为重点,通过开展水系连通、岸坡整治、清淤清障、水源涵养与水土保持、滨岸带治理、景观人文、水利信息化建设等措施,构建水系格局完整、形态自然、河势稳定、泄排通畅、蓝绿交错、岸坡稳定的美丽河湖生态空间体系。项目实施桑干河与坊城河、西坪河水系连通,建设坊城新村、唐家堡、李汪涧、西阁老山、茹庄等5个水美乡村。

来源:大同市水务局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