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水利大讲堂”第七期:举办“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专题讲座



5月24日上午,省水利厅举办第七期“山西水利大讲堂”,邀请山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德政就“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进行授课。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孟建主持讲座并讲话,副厅长杜咏梅,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景隆,省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天恩参加讲座。

讲座会上,刘德政从安全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安全发展现实风险与对策、安全发展工作关键等方面,分析了国家安全发展水平以及水利、应急部门在防汛应对中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衔接,特别就我省防洪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从树牢安全发展观、熟练掌握危机处置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等方面,对全省防汛工作给予有力指导。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典型、生动详实、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实战辅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备汛关键期,再有一周时间,全省将进入汛期。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讲座内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专业意识、精准意识,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值班值守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以“进入汛期你准备好了吗”作为工作衡量标准,做好各自管辖区的防汛备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保安措施;要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研判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以过程管控确保结果管控,扎实做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厅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省水利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水旱灾害防御部、河湖(库)部全体人员,省水文总站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市县水利(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责编: 孔小敏       2023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