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



本站讯 6月6日上午,省水利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省水利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天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贾贵财列席会议,中心领导高建民、张淑兰、文丽出席会议,各部(室)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晋发〔2023〕12号文件精神、晋教办发〔2023〕16号《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关于“浦江经验”的精神、蓝佛安书记带领省委常委班子赴右玉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行动方案〉的通知》(晋办发〔2023〕12号)以及省水利厅党组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利厅党组安排部署,结合中心职能职责和实际工作,为全面落实“一泓清水入黄河”行动方案水利目标任务做好技术服务支持。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能做。要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在“两个结合”的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确认识文化与意识形态的关系,做好水文化建设和水利宣传工作。要胸怀大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讲真话、办实事,务求工作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会上,还研究了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承办申报,中心车辆等固定资产处置,职工食堂饭卡办理等事项。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

责编: 杨晶       2023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