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晋城市水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上午,晋城市水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晋城市水务局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晋城市水务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围绕自身职责和工作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党组成员进行了批评,切实做到了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下一步,要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主动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会议指出,晋城市水务局将严格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作表率。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心协力推进新时期各项水利工作。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以实际行动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三是在强化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结合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良药忠言”,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责编: 殷明       2022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