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高平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防汛应急处置程序,锻炼应急抢险队伍救灾能力,确保安全高效抢险排险,最大限度地减轻和避免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20日,高平市水务局联合原村乡政府在章庄村开展了2022年山洪灾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原村乡连续降雨,累计降雨量超过60毫米以上,章庄水库水位已超过汛限水位,随时会溃坝,下游大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背景,围绕险情上报、会商抢险、通讯预警、群众转移、险情解除等环节,进行了全过程模拟演练,抢险应急措施得当,应急抢险组、群众转移安置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等服从指挥、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对山洪灾害防御安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协同作战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防御山洪灾害和防汛抢险的应急能力,为今年的平安度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殷明       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