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晋中市水文站开展汛前应急监测演练



为进一步完善快速、有序、高效应急工作机制,做好防范突发洪水的应急监测工作,持续提升晋中水文应急监测队伍“战斗力”,5月26日,晋中市水文站在清徐县清源镇温南社汾河河段举行2023年度水文应急监测演练,部分测站参加演练。

上午9时,随着指令下达,演练正式开始。来自晋中水文站及部分测站20余名“水文精兵”立即进入紧急监测状态。此次演练模拟汾河清徐段将发生超标准洪水,并发布黄色预警,晋中市水文站当即启动超标洪水应急监测预案,同时下达开展水文监测的指令,水文应急监测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响应,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上午9:30应急监测队伍到达模拟现场。高洪水准点及临时断面设立测量组、中弘浮标(漂浮物法)洪峰测验组、无人机跨河ADCP缆道架设及流量测验3个小组迅速投入到演练中,在现场没有过河设施设备的情况下,应急监测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上报了监测成果,确保洪水安全过境晋中。

在演练过程还与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就水下地形测量、无人机取水样、无人机架设测量临时缆道等项目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下午2时,队伍再次集结,应急监测演练结束。此次演练,水文应急监测人员反应迅速、集结有序、操作规范,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编: 殷明       2023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