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吕梁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5月5日,吕梁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今年汛情旱情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上,吕梁市水文局通报了汛期降雨分布及河流洪水分析预测情况;临县、中阳县、方山县、孝义市汇报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奋战在防御工作一线,积极开展巡查防守、隐患整改、监测预警、险情处置等各项防御工作,有效应对了洪涝灾害,最大程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牢牢扛起水旱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抓好三个“进一步”。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御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责任;抢抓汛前时机,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四预”措施,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科学调度防洪工程,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御责任。坚决做到压实压紧防御责任、形成防御工作合力、强化四预四情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快完成水毁工程修复、严肃工作纪律。三是进一步突出重点部位,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做到水库安全度汛、淤地坝安全度汛、河道堤防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抗旱供水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市水文局局长,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吕梁水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河道、水库、水保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 殷明       2023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