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太原市水务局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5月25日下午,太原市水务局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太原市防办相关工作通知精神。通知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26—29日太原市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较强降雨时段将出现在26日夜间至27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为20~5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最高气温将下降6~8℃。通知强调,本次降水时间长,可能诱发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灾害,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要到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县(市、区)水务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问题想的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以宁可十防九空、决不失防万一的态度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二要工作措施要到位。各县(市、区)水务部门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全面、细致、扎实地落实好各项防范举措。要提前进入战备状态,以此次强降雨为契机,对入汛前各项防范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验。三要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类责任人要坚持深入一线、认真履职,切实抓好水库、淤地坝、中小河流、山洪灾害、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重要工程的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安全。

责编: 殷明       2023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