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万荣县水利局召开黄河流域(万荣段)汾河治理保护工程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推进会



5月16日,万荣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了黄河流域(万荣段)汾河治理保护工程及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推进会,建设单位、跟踪审计组、项目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及资料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汇报了工程进度进展情况和监理工作开展情况;建设单位从工程质量监督体系、工程变更程序办理、工程验收及结算资料、工程安全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项目跟踪审计组提出审计工作要求;两个项目分管领导分别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时限、工期计划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对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突出性难点性问题,参建各方要勇于担当,及时共同协商,尽快形成科学合理的决定决策,施工单位要认真执行决策方案,努力将项目建成经得起检查、经得起考验的工程。二是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两个项目均为省、市、县重点项目,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自加压力,按照合同约定、技术标准、施工要求、约定时间节点,加强人员技术力量和施工机械配备,参建各方协同作战,突击奋战两个月,全力抓工期、抢进度。三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培训、安全防护措施、安全文明施工,对建设单位负责,对工人安全负责,对自己安全负责,时刻做到安全第一。四是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所有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技术标准文明施工;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要负起责任,把好设计关、监督实施关,把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经得起历史考验。五是坚决扛牢监理责任。项目监理单位,不管是工程进度、工程质量还是工程安全,要勇于担当,坚决扛起责任,全力服务和配合好建设单位,确保每个项目、每个节点、每道程序、每处质量都是安全的。六是合力建设廉洁工程。所有参建单位必须和水利部门、项目负责人、责任人保持互相支持、和谐相处的关系,时刻保持清廉洁白,坚决杜绝腐败问题发生,以安全放心工程为共同目标,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两个项目建设任务。

责编: 殷明       2023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