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阳泉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



6月21日,阳泉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动员会。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水利局,城区、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水利工作的部长、副部长;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河湖长制管理服务中心和郊区水利局作表态发言。

今年是阳泉市开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的第三年,经过前两年的专项行动,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治水重要论述,按照水利部加强水利行业监督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按照省水利厅治水监管工作思路,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基本建成了覆盖全面、贯通市县的监管格局。

2022年度“治水监管百日行动”继续围绕13个专业领域中高风险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等监管对象,按照水利部水利监督“2+N”制度体系及今年印发的各专业检查指导手册,结合历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和短板等,进行重点监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开展好今年的“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是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方法,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对表党中央新时期治水思路,对标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水利工作的新要求,对比先进市县经验做法,深入分析两年“百日行动”发现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找治水监管工作的问题和短板。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治水监管百日行动”,紧盯重点流域、紧盯重点问题、紧盯关键时期,有效预防和化解水利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方位发展提供水支撑和水保障。

责编: 殷明       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