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报: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山西省侧)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申请通过山西省批复



本报讯(记者 魏永平)6月15日,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山西省侧)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申请获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批复。这是继《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山西省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之后,山西省对古贤工程作出的又一重大审批决定。至此,古贤工程需由山西省办理的审批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古贤工程矿产压覆涉及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石楼县,临汾市永和县、大宁县、吉县,陕西省共9家气矿权、矿权单位。其中,山西省包括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华新燃气集团、中联煤层气公司和柳林县郭家沟煤矿。自2021年12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万家寨水控集团作为山西省出资人代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相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吕梁市、临汾市及有关县的全力配合下,积极协调配合黄河水利委员会、黄委古贤筹建办加快办理此项工作。

万家寨水控集团将继续会同有关各方,加快推进仅剩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工作,力争古贤工程早日开工,早日受益。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06月28日 第5107期 第五版(建设与管理导刊)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