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网: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推进视频会



中国水利网站讯 (特约记者 孔小敏)5月18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推进视频会。省水利厅副厅长、厅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运城市、忻州市、晋中市分别作典型发言,省水利厅财务处负责人对2021年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

白小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推进资金绩效管理,要看实施的项目能否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要提升公共产品的供给、服务能力,将取之于民的财政收入更好地用之于民。二要对照考核标准,深入查找完成绩效目标还存在的问题。各市县水利部门、省属市属项目实施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力化解风险、解决问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中央水利发展资金自评价工作。各市县水利部门、省属市属项目实施单位是绩效评价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针对找出的问题,压实责任,全面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厅机关业务处要在项目总绩效目标的控制下,平衡、分解、核实好各市县、省属项目实施单位的绩效目标任务,并对绩效完成情况及时开展督导,对不能按要求完成绩效任务的市县将向市政府通报有关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将建议当地纪检部门采取问责措施。

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厅直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承办人,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及承办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水利部门负责人,市(县)水利部门相关科(股)室、市直单位负责人及承办人,市(县)财政部门负责人及承办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5月20日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