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网:山西 强化水法规宣传 为汾河筑牢法治屏障



中国水利网站讯(特约记者 孔小敏)6月17日,汾河流域涉水行政执法司法协作宣传活动在太原举行,旨在面向社会大力宣传水法规,进一步与司法机关加强联合,依法、全面、及时查处水事违法行为,让汾河真正成为三晋人民的幸福河。

汾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是山西的母亲河。近年来,为确保汾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有效推进,全省各级水利部门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全面加强流域法治监管,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聚焦薄弱环节,开展河湖“四不两直”暗访检查,从法制、体制、机制入手,找问题、查不足。将河湖长制纳入各市年度目标考核任务,采取通知、函告、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及时督促河湖长履职尽责、按期整改。截至目前,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明显遏制,河道生态环境和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山西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任永发表示,全省各级水利部门与司法部门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加强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工作的对接,建立健全行政管理执法与司法审判保障的协调联动协作机制,建立汾河流域涉水大案要案通报机制,构建汾河流域涉水案件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机制,针对汾河流域浪费水资源、破坏水环境的水事违法行为,坚决出重拳,严厉打击,实现闭环办理,切实形成两个部门协调联动查处水事违法行为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6月22日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