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网:山西泽州县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卫刘芳)近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水务局联合大东沟镇人民政府在大东沟镇峪南村开展泽州县山洪灾害防御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山洪灾害防御意识。

大东沟镇地处泽州县西北部,地势复杂,长河穿境而过。峪南村位于长河沿线低洼地带,极易形成暴雨洪水灾害。本次演练模拟大东沟镇境内出现连续强暴雨,且晋城市气象局预报未来24小时内仍有暴雨,危险区44户122人急需转移的场景,对监测预警、部门联动、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10个实战科目进行检测。参加演练的预警监测组、应急抢险组、人员疏散组、交通疏导组等7个组各司其职、衔接紧密,按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行动,快速有序将危险区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避险安置点,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泽州县山洪灾害防御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队伍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6月1日

责编: 薛晋萍       2023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