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节约用水工作部际协调机制2022年度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本站讯 3月30日,节约用水工作部际协调机制2022年度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协调机制召集人、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化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节水优先方针。2021年,节约用水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统筹推进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等六大重点行动,深化节水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推动节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节水成效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关键节点。各成员单位要锚定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明确的2022年总体目标和具体行动目标,聚焦协调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实化措施,全面完成阶段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健全节水激励约束机制,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促使用水主体从“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要充分发挥协调机制平台作用,各成员单位共同建好用好协调机制,强化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做好重点工作,共同推进议定事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总结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2021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要点。节约用水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水利部网 2022年3月30日

责编: 杨晶       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