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2023年度全国水库安全度汛电话抽查工作全面启动



为督促指导各地强化水库安全责任人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度汛措施,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水利部于2023年5月6日起,组织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开展2023年水库安全度汛电话抽查工作。

电话抽查覆盖全国已注册登记的大中小型水库,以汛情严重地区的病险水库为重点,汛期每日有针对性地抽取100座水库,通过电话联系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或防汛责任人,检查水库安全度汛情况。电话抽查内容主要包括大坝安全责任人和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病险水库控制运用措施落实情况、影响水库度汛安全的隐患治理情况,以及原则上病险水库主汛期一律空库运行的执行情况等。

截至5月28日,已完成电话抽查23期、2300座水库,其中,大型20座、中型213座、小(1)型368座、小(2)型1699座。从抽查情况看,各地对水库度汛安全高度重视,度汛措施和责任人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督促地方落实整改。

水利部将持续组织开展全国水库安全度汛电话抽查工作,认真做好问题反馈以及整改跟踪工作,直至汛期结束,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来源:2023年5月30日 水利部网站

责编: 薛晋萍       2023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