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水利部组织开展2023年黄河防洪调度演练



本站讯 6月5日,水利部组织黄河水利委员会和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及山东、河南省水利厅,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开展了2023年黄河防洪调度演练。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在水利部主会场出席演练并讲话,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祖雷鸣在黄委分会场参加演练。水利部长江、淮河、海河、珠江、松辽水利委员会和太湖流域管理局线上全程观摩。

本次演练以黄河“58·7”洪水为原型并放大,选取不利组合,模拟黄河中游山西-陕西区间、三门峡-花园口区间、沁河和伊洛河接连出现极端天气形势,天然状态下花园口站流量达到35000立方米每秒的极端情况,全方位检验了雨水情监测预报、防洪工作部署、水工程调度决策、应急抢险处置和组织保障等环节。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总结提炼本次演练的经验做法,把方案预案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把调度分析决策做得更科学、更合理,有效提升洪水防御能力。

刘伟平强调,当前黄河流域即将全面入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抓实防洪“四预”措施,扎实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形成齐抓共管防汛合力,奋力夺取今年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23年6月5日

责编: 薛晋萍       2023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