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部引黄工程



1.工程全貌

   2014年10月,夕阳映照下的乾坤湾风景壮丽雄伟。(作者:李幸)

2014年10月,2标支洞管片场,大量TBM管片成品整齐地堆放着。(作者:李幸)

2014年10月,2标支洞管片场,大量TBM管片成品整齐地堆放着。(作者:李幸)

2.隧道内场景

2014年9月,08标总干20#支洞内,在昏暗的隧洞中,工人们就着灯光进行施工作业。(作者:樊灏)


   2014年9月,14标41#支洞口,工友们夜以继日,用勤劳的双手谱写建设者之歌。(作者:樊灏)

2014年9月, 14标41#支洞中,手持电钻的工人全神贯注地进行打洞工作。(作者:孙健红)


2014年9月,14标41#支洞内,每一处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工人们埋头苦干的身影,

他们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表达着对水利事业的热爱。(作者:樊灏)


2013年6月,工程一线隧洞中的两名工友正在安装钢拱架。

一整天下来,工友们身上沾满了泥土,汗水都浸透了衣背。(作者:白有成)

2014年9月,工程一线隧洞中,钢筋挂网施工现场,

钢花四溅,机器轰鸣,工友们正紧张忙碌的工作着。(作者:孙建红)


2013年6月,11标洞内灯火通明,施工井然有序的进行,

图为工人们按作业规范向洞外运输碎石土。(作者:白有成)

3、隧洞外场景

2014年10月,2标支洞的工人们操作TBM掘进机进洞施工。(作者:傅晓阳)

4、建设者



2014年10月深夜,因为工作量大、时间紧,从开工起水利职工们就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地赶工期。

他们虽然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却用行动诠释了一种感动,叫执着坚守。(作者:傅晓阳)


2014年10月,工程一线工地,一名吊装工人对钢筋进行捆绑,准备吊装移动。(作者:傅晓阳)

2014年10月,锅炉工正在向炉内填入炭火,正是这粗糙而有力的双手,

驱走了严寒,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作者:李幸)

2014年9月,一名工人正在专注地切割钢筋,工作虽然辛苦,

但能为水利事业贡献一己的绵薄之力,对个人来说就是一份成就。(作者:李杰)

2013年10月,在工程一线如此艰苦的环境下,

职工宿舍中的女职工们默默坚守着、美并快乐着。(作者:戴小军)

责编: 刘洋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