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序号 职权类型 职权
编码
职权名称 职权依据 责任事项 责任事项依据 备注 风险防控图
1


1500-E-00100-140000 水事纠纷裁决 【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第五十六条
【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第四十六条    
1.受理责任:公示申请条件、法定期限、需要提供的申请书及其他资料(申请人及被申请人的基本情况,申请裁决的要求和理由,有关证据材料等),一次性告知补正的材料,对符合条件的应当予以受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并通知申请人。
2.审理责任:通知权属争议的申请人及对方当事人,并要求对方当事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答辩书及有关证据材料。水行政主管部门派出工作组进行现场调查,收集资料,对争议双方的证据材料进行审查,了解纠纷发生原因、争议焦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提出纠纷裁决建议。
3.裁决责任:根据事实和法律、法规作出裁决,制作并向当事人送达裁决书。
4.执行责任:组织有关各方落实政府裁决、水事纠纷处理意见或协议,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妥善处理或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履行的责任。
    参照《行政许可法》第三十条 第三十二条 第三十四条
    《省际水事纠纷预防和处理办法》(水政法[2004]400号)第八条 第十四条 第二十条 第二十一条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