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首页>>便民服务>>通知公告 >> 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 山西省总工会 山西省妇联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提名推荐的通知

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 山西省总工会 山西省妇联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提名推荐的通知


各市河长制办公室、水利(水务)局、总工会、妇联:

为进一步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按照《水利部 全国总工会 全国妇联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水河湖〔2022〕253号)有关要求,结合我省河湖长制工作实际,现将提名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单位

省河长制办公室、省总工会、省妇联

二、推荐提名范围和对象

全省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推荐最美河湖卫士候选人。

三、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熟悉河长制湖长制政策,自觉关爱河湖、保护河湖,获得地方人民政府高度肯定和群众广泛好评。

2.坚守河湖管理保护第一线,认真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巡河、护河任务,所服务的河湖没有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等突出问题,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景象。

3.志愿关爱河湖、服务河湖、保护河湖,主动宣传河湖管理保护理念和河长制湖长制政策,发现破坏河湖的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制止或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实际行动守护河湖。

四、推荐提名程序

(一)提名推荐阶段(2022年7月8日-15日)

我省共提名最美河湖卫士10名。各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同级水利、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评选提名人选工作。

1.通过网络、报刊、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动员,接受有关单位和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各市经水利、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分别受理推荐(自荐)后由市级河长制办公室汇总。中央、省直属单位可向所在地河长办报名。

2.各市河长制办公室会同水利、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被推荐(自荐)人选材料审核把关等工作,联系公安、纪检等部门进行有关事项审查,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1)好中选优,评选确定本市最美河湖卫士提名人选,其中,推荐提名18岁以上女性候选人不少于1名,乡级河长湖长不超过1名(含)。2020年最美河湖卫士不再提名。

3.各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水利、总工会、妇联等部门7月15日前将最美河湖卫士提名人选及其相关情况报省河长制办公室,抄送省总工会、省妇联。

(二)推荐提名评选段(2022年7月16日-7月19日)

实施单位成立专家组,专家由实施单位推荐产生,组织对各市报送的最美河湖卫士提名人选进行评选,同时专家对入围我省最美河湖卫士提名建议名单人选进行身份及有关事项核实,并将推荐提名结果在实施单位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并将选定的提名候选人确定为我省“最美河湖卫士”提名人选。

五、工作要求

各市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动员、推荐提名、审核把关等工作,要把推荐提名过程,作为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深化河湖管理保护意识的过程,提升全社会参与河湖保护的责任感和主动感。各市河长制办公室、水利、总工会、妇联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提名人选情况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提名人选材料真实、事迹突出,评选程序规范公正、群众认可。

各市河长制办公室请于7月15日前将最美河湖卫士提名汇总表、提名表(附件2、3)和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报送省河长制办公室,抄送省总工会、省妇联。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和被推荐对象近期免冠照(1寸)、工作照(不小于1.5M)各1张电子版发送至sxshzzbgs@163.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水利厅:林冠宇

电话:0351-4666605 传真:0351-4666391

省总工会:王旭明

电话:0351-8380596 传真:0351-8380596

省妇联:刘  渊

电话:0351-3624681传真:0351-3624681


附件:1.各市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2.最美河湖卫士提名推荐汇总表.docx

      3.最美河湖卫士提名表.docx


山西河长制办公室       山西省总工会       山西省妇联

2022年7月8日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