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关于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963号建议的答复



晋水议字〔2020〕第22

 

尊敬的席娟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抓紧批复实施小浪底引黄工程输水管线工程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小浪底引黄工程是我省“两纵十横”大水网规划第九横骨干工程,从小浪底水库库岸垣曲县板涧河入黄口上游取水,调水至运城市盐湖区、夏县、闻喜县、绛县、垣曲县5县区,提供农业灌溉、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生态用水。工程包括引水干线工程、灌区工程、供水工程三部分,其中灌区工程和供水工程设计总灌溉面积63.58万亩,设计灌溉年供水量1.16亿立方米,城镇生活和工业年供水量1.16亿立方米。

2011年12月,省发改委以晋发改农经发〔2011〕2678号文批复了小浪底引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内容包括引水干线、灌区工程、供水工程三部分。2012年4月,省发改委以晋发改设计发〔2012〕386号文批复了小浪底引黄工程引水干线工程初步设计,灌区工程和供水工程暂未批复。目前引水干线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在全力推进引水干线工程建设的同时,勘测设计单位也着手开展灌区工程和供水工程的初步设计工作,2019年11月我厅和省发改委联合对灌区工程和供水工程的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技术评审。主要评审意见为:2011年底批复的灌区工程和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距现在历时较长,已超过了立项批复文件有效时限,且工程环境和各方面条件也发生了许多变化,建议重新编制灌区工程和供水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报省发改委审批。目前勘测设计单位正在抓紧开展此项工作,我厅将督促项目法人和勘测设计单位加快编制进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厅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影响,具备报批条件后商省发改委开展审批工作。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推进山西水利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西省水利厅

20205月20日

责编: devdev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