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关于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601号建议的答复



 

晋水议字〔2020〕第15

 

尊敬的卢润桃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启动龙华口调水工程建设 确保阳泉城市供水安全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龙华口调水工程是山西大水网第二横-滹沱河连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年供水能力5000万立方米,规划从已建的盂县龙华口水库提水,其中向盂县供水3000万立方米,剩余2000万立方米作为阳泉市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可解决阳泉市煤矿采空区长期积聚 “老窑水”导致的娘子关岩溶水源地矿化度和硫酸根离子严重超标问题,确保阳泉、城区、矿区、郊区和盂县用水安全。

我厅高度重视龙华口调水工程的立项建设,将其列入《滹沱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水资源全域化配置方案的通知》重点推动。2019年7月,我厅牵头阳泉市、忻州市、山西万家寨引黄公司召开了滹沱河连通工程(龙华口调水工程为该工程的组成部分)推进会,工程具体牵头组织单位尚无定论。2020年3月,省政府成立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水利融资平台山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整合重组,省管水利工程融资建设的牵头组织单位尚需进一步理顺。龙华口调水工程不属于大水网骨干工程,原则上应由阳泉市组织实施。建议阳泉市继续抓紧开展工程前期工作,我厅将继续将该项目列入省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推进山西水利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西省水利厅

20205月20日

责编: devdev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