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关于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026号建议的答复



晋水议字〔2020〕第2

  

尊敬的李新华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倾力支持昔阳县重点水利工程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昔阳水资源总量1.61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资源量727立方米,属于我省相对富水区,由于降水年际、年内分配不均,水资源开发利用难度很大,缺水问题严重。特别是近几年来,由于工农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供需矛盾日趋突出,已成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之一。你县集中供水管道更新工程和口上水库至昔阳县城引水工程可有效提高昔阳县日常供水、抵御特大干旱及应急供水能力,保障全县工农业及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考虑到昔阳县财政资金紧张,资金需求量大,下一步我厅将会同省财政厅,通过农村饮水或基本建设资金,予以昔阳县适当补助。同时,建议你县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申请政府专项债券,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县内水利工程建设,建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推进山西水利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西省水利厅

20205月20日

 

 

责编: devdev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