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湖治理管理暨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视频会



本站讯  8月25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河湖治理管理暨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度视频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薛金平主持会议。

会上,太原、大同、晋中、阳泉、晋城5市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厅河湖处通报了全省河湖治理管理工作进展,厅财务处通报了8月6日-8月19日各市、县融资工作推进情况。

白小丹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全省河湖治理管理工作。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治导线设计施工。要加快投资完成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要严格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保障工程建设过程有序推进。要实行河湖“清四乱”闭环管理,各市要充分依托河湖长制平台,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稳步有序开展整改,尽快完成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二要加快推进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好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的作用,统筹各部门、银行和企业的力量,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有效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抓好重点方向、重点环节、基金争取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拿出具体措施,强化沟通协调,明确完成的时限,加强工作调度,提升工作效率。要做好工作的衔接配合,市县水利部门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主动做好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及银行、实施企业的工作对接,力争金融资金支持;国开行、农发行、农业银行要深度参与项目包装,力争更多的信贷资金能落实到项目上。万家寨水务集团、中交汾投、山西建投集团要发挥好融资能力强、信用等级高的优势,主动到市县对接,承接更多的水利项目,扩大企业经营规模。万家寨水务集团正在实施的大水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滹沱河供水等项目,要与各大银行做好对接,利用此次机会补齐资金缺口。

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厅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国开行山西分行、农发行山西分行、农业银行山西分行,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局长、副局长及相关科室,农发行、农业银行市、县(市、区)分支机构内设部门,市、县(市、区)拟作为市场化主体的内设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河湖处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