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水利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8月30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水利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牛榆生反馈巡视情况,厅长常建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胡伟、高剑伟,省委第四巡视组正处长级巡视专员、联络员卫步云,巡视成员王琳,厅领导白小丹、裴峰、王兵、杜咏梅出席会议。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巡视以来,省水利厅党组班子团结和谐,担当作为,积极履行水行政管理职责,认真推进潘军峰案件后半篇文章,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多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但巡视工作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推动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到位,落实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健全。同时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大巡视整改力度。

王鹏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及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水利厅党组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切实把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整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改进工作的应尽职责和重要抓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深刻检视问题,真正解决问题,交出实实在在的整改答卷。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省水利厅党组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必须完成的治政任务,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本级改起,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党组书记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身体力行,把整改向纵深推进。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合力攻坚的整改局面。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集成系统整治,做到整改成效到哪里,监督跟进就到哪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省委巡视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的职能职责,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三是落实政治要求,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省水利厅要紧抓黄金整改期,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查缺补漏、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充分发挥省级单位的标杆作用,整改措施要细。拿出可操作、可落地、可检查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成效。整改落实要严。水利厅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整改过程的全过程监管,紧盯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巡视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整改成效要实。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以建章立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常建忠表示,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准确到位,提出的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厅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以最诚恳的态度虚心听取,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二是端正整改态度,坚持立行立改。厅党组将深入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落实。针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水利厅党组将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实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四是统筹协调推进,强化成果运用。厅党组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驰而不息的韧劲,扎扎实实完成好问题整改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全厅正风肃纪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责编: 魏永平       2022年09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