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第三督查组深入晋城市开展综合督查工作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兵带队深入晋城市实地督查水利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城区、陵川县、高平市等地,实地查看了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农村供水保障、河道生态治理、水土保持监管、水资源置换和节水工作等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晋城市相关工作汇报。

王兵对晋城市水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水旱灾害防御、农村饮水安全、水库运行管理、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重大水利项目谋划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王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部署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围绕水利工作年度任务,加快推进水利项目谋划和建设,不断完善供水设施网络,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全心全意办好水利民生实事,盯时序、抢时间、保质量,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四水四定”,统筹“五水综改”,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上限,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强化水资源监管力度,加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进一步细化取用水管理台账,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协调气象、应急等部门,及时会商研判,精准发布监测预警;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山洪灾害风险点人员撤避演练,增强人民群众防御意识与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水利部检查发现反馈的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整改销号。

来源:晋城市水务局

责编: 殷明       2022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