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开展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月”活动




本站讯  9月13日上午,省水利厅举办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国家的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今年我省水利行业的主题是:狠抓水利质量变革创新,推动水利建设争先创优。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咏梅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二级巡视员任永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按照活动方案,我省今年“质量月”活动,将围绕主题,通过三个阶段,开展五项活动,即:水利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水利工程质量标准化工地”观摩交流活动,“我建工程我保质”承诺签约活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任永发介绍了“质量月”活动的由来,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质量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将“质量月”活动的意义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任永发强调,一要广泛宣传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鼓励参建单位强化质量主体意识,推动水利建设质量的高效提升,在全省水利行业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二要以“质量月”为契机,强化落实质量责任。层层落实水利工程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巩固拓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成果,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提升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水平。三要在严管上下大功夫。压实质量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树立“安全有保障、质量创一流、工期不延期、投资不超概和廉洁建工程”这五大目标,在“管”字上做大文章、下大功夫,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四要解放思想,推进全省水利工程质量变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提高工程质量和水利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水利工程建管体制机制创新、工程技术革新以及质量监管模式创新,推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五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工程建设。紧紧抓住国家重要政策“窗口期”,切实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创新工程建设模式,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促成项目落地,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以严格的管理提高工程质量。

在厅大门口,水利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宣传品等方式,向周围群众宣传和讲解了水利工程质量建设相关知识问答等内容。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水利职工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向群众普及了水利质量建设相关知识,提升了水利工程质量建设的整体管理水平。

厅机关各处室、省水利发展中心、传媒中心工作人员、水利志愿者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


责编: 孔小敏       2022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