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省水利厅举办节约用水工作培训班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方针推动国家节水行动和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进一步做好全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919日到23,省水利厅在太原举办2022年度全省节水管理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培训班。

培训会前,召开了全省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由太原市、晋中市、阳泉市、晋中市榆次区水利部门分别就节水型高校、计划用水管理及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型企业、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经验进行大会交流,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对年度各项节水任务进展和要求进行了安排。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短板弱项,围绕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和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等年度重工作,特邀水利部水规总院、海委科技咨询中心、广西水利厅以及省部分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从国家节水政策与计划用水管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节水型高校和合同节水管理、非常规水源利用、服务业用水定额宣贯、节水宣传等方面为参培人员授课,指导解决当前基层节水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并解读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节水部分等内容

各市20多个重点水利水务分管节水工作的副局长、节水管理科室水利发展中心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参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节约用水有关政策和管理工作相关知识和方法,拓展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水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奠定了基础。

来源:厅节水办

责编: 魏永平       2022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