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水利部2021-2022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汇报会在太原召开



9月22日,2021—2022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汇报会在太原召开。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张忠生副局长一行听取了汇报,省水利厅副厅长杜咏梅及主要业务处室、省水利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杜咏梅对水利部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近两年,我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利部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全省水利工程质量建设稳中有进,一年来在建水利工程未发生质量事故、未出现度汛险情和度汛事故。

张忠生对山西的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抓好任务落实。一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二是要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要特别注重对水利工程本体质量的监督,要促进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规范化管理,推动完善工程安全监测体系,保障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三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锚定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做好各项监督检查和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水利工程建设处等各有关职能处室,分别就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法人履职检查、质量问题整改落实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考核组查验了有关印证资料。会后,考核组赴忻州对两个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抽查。

来源:省水利发展中心

责编: 殷明       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