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漳泽水库游船航线入选国内水路旅游客运航线精品试点



近日,漳泽水库游船项目的润泽园—湖中岛—壁头航线成功入选国内水路旅游客运航线精品试点,是全省唯一的特色文化游航线,也是全省入选的两条航线之一。

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公布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的通知》中,试点单位及精品航线打造的水路旅游线路共计50条,主要类型有城市景观游、自然景观游、特色文化游、沿海观光游四种。

漳泽水库位于长治市潞州区北郊,属海河流域漳卫南运河水系,于1959年11月动工兴建,1960年4月竣工蓄水投入运用,是一座以工业、城市供水、灌溉、防洪为主,兼顾养殖和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控制流域面积3176平方公里。

下一步,山西漳泽水库管理有限公司将以润泽园—湖中岛—壁头航线成功入选精品航线试点为契机,按照交通运输部及省市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署要求,结合漳泽水库旅游航线实际,进一步提升水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到2024年将这条航线打造成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

来源:万家寨水控集团宣传中心

责编: 殷明       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