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万家寨水控集团启动第二阶段汾河生态补水



本站讯 根据《汾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和山西省水利厅相关调度要求,结合汾河中上游工业、农业用水需求,万家寨水控集团于11月14日24时调整汾河水库、汾河二库下泄流量,实施向汾河干流生态补水。

此次行动为万家寨水控集团年内向汾河实施的第二阶段生态补水,至2023年5月15日结束,计划补水总量1.1亿立方米。

万家寨水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和“让一泓清水入黄河”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加快推进以汾河为重点的“两山七河一流域”和“五湖”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通过万家寨引黄工程向汾河生态补水,自2008年以来,已累计补水超20亿立方米,为沿汾各地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汾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刘岚、杜海峰)

来源:万家寨水控集团


责编: 魏永平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