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2023年春节廉洁过节提示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山西省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精神,山西省水利厅党组、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向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申“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规定,要求坚决做到懂规矩、守底线、知敬畏,杜绝“节日腐败”,特提示如下:

1、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

2、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

3、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特别是收送礼、代金劵、购物劵、购物卡和名贵特产等。

4、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定制酒。

5、严禁使用公款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酒会,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

6、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

7、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

8、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9、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10、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让我们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常鸣,处处廉洁自律,过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衷心祝愿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欢迎您参与监督。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请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馈:

举报电话:0351-12388

网上举报:http://shanxi.12388.gov.cn

来信请寄:山西省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030021



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2023年1月20日


责编: 孔小敏       2023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