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临汾市开展水文监测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水文测报是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地方政府防汛决策提供着重要的数据支撑。临汾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积极与临汾市水利局进行沟通协调,对全市15个水文站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进行划定。同时,由临汾市河长制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加强水文站水文监测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对全市水文站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内危害水文监测设施安全、干扰水文监测设施运行、影响水文监测结果等六类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对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划定和公告提出了细致明确的要求。

此次举措是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开展的专门针对水文监测环境保护的专项行动,也是对山西省第01号总河长令《关于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的有力落实,对保证水文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平安度汛、保一方安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殷明       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