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夏县县委、县政府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8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县政府一行深入白沙河水库、姚暹渠张郭店分洪闸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白沙河水库是夏县集供水、防洪、农田灌溉于一体的重点水库,保护着县城及6个村庄、3.38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白沙河水库,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水库基本情况,并深入泄洪设施操作间,详细了解泄洪设施日常运行情况。检查组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安全弦,做好水库日常巡查,加强对水库各项设施的维修养护;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防汛值班值守责任,确保信息畅通;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备足防汛物资,预置救援力量,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姚暹渠张郭店分洪闸,检查组详细了解分洪闸运行调度方案,现场查看设备维护和分洪闸启闭机的运行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抓好危险区域点位的预防,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织牢度汛安全网;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 殷明       2022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