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运城市水务局督导尊村灌区十四五现代化改造项目进展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加快推进灌区项目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增效。1123日,运城市水务局督导组深入尊村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现场进行党的二十大宣讲、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一级站沉沙池、五干渠程家庄段、二级站、韩家庄站、三级站、七级站和八级站现场,认真听取沉沙池清淤工程、厂房及信息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标段施工进度,仔细查阅监理日志,现场观看闸门运行、信息化运行等情况,并采取现场查阅相关资料,以听、查、看、问的方式重点了解项目任务清单、工程进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尊村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是全面实施升级改造、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督导组指出,施工方与工程管理组以市局开展的五明确、两对标活动为契机,紧盯进度,狠抓落实,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方面因素,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安全,严格落实三个实名制,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压实项目建设各方责任。

督导组强调,20212022年度项目作为十四五期间重要的两个年度项目,项目部各部(办)严格落实合同实施内容,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加强施工现场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安全生产零事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加快完成后续建设;锚定十四五项目总目标,坚定不移抓好工作总任务,推动现代化改造项目再上新台阶;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充分发挥项目部工作职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强化调度,最大限度突出优势,抓好三个会、四个保证、两个侧重总要求;有效规避潜在风险,实现灌区物业化管理,提升绿化、房屋建造,全方位实现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进一步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定期排查各类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抓工作纪律,常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运城市水务局

责编: 魏永平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