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绛县水务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群众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积极践行公民节水行为规范。3月22日绛县水务局联合共青团绛县委员会、绛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在绛县广场开展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围绕节约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水旱灾害防御、推动河长制等内容,广泛宣传保护水资源、建设节水型社会,提高公众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10张、悬挂条幅8条,发放水资源管理法规汇编、山洪灾害防御手册、节水知识宣传手册、绛县科普、绿色低碳环保知识等宣传材料2600余份,环保手袋、围裙等宣传品500多个。

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社会氛围。为打造“开放宜业、生态宜居、人文宜游、善治宜乐”的“四宜”绛县,不断增强绛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责编: 殷明       2023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