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万荣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爱水护水是每个社会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在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2日,万荣县水利局联合县法院、检察院、河务局齐聚县笑城文化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各部门共制作宣传版面30块,宣传横幅30条,现场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水法、山洪灾害防御、黄河、汾河保护宣传册1000本,手提袋1000个,宣传画2000张,并为群众详细解答了有关水资源、生活用水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爱水护水、保护河湖观念,养成良好用水习惯,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同时深入学校、企业、乡镇、黄汾滩地及水利重点工程一线,扎实推进“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开展“保护母亲河,送法到基层”、爱水、护水、守护幸福河湖等系列活动。

万荣县将以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推进水资源节约利用,加大执法力度,携手共护母亲河,进一步提高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意识,推动形成“爱护水、珍惜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 殷明       2023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