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山西日报:山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7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代表团团长林武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蓝佛安参加,代表团秘书长商黎光等发言。

商黎光在发言中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擘画宏图,放眼未来、统揽全局,尽展大党风采、尽显大国担当,是一个回顾十年伟大变革、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力量的好报告,是一个充分彰显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好报告,是一个指引复兴大业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的好报告,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立足省情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作出山西贡献。

王拥军在发言中说,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引领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坚持以系统观念反腐惩恶,坚持把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形成了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全党高度团结统一、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加快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走好新征程,我们要笃学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全力打造清廉山西时代名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落实落地。

张吉福在发言中说,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全面部署,是凝练全党智慧、闪耀真理光芒、激荡奋进力量、书写新的华章的好报告。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就能一直向前、行稳致远。我们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加快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步伐,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省属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山西篇章。

陈安丽在发言中说,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光芒,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信仰的力量,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激发了奋进的动力。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全省组织部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承担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光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坚持凝心铸魂、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人才引领、集聚第一资源,坚持大抓基层、提升治理能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卢东亮在发言中说,报告极具强大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号召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体会最深的是大会主题、发展成就、理论创新、使命任务、实现路径“五个催人奋进”。这些年,大同与全国一样,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发展历程,各项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我们将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努力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大同落实落地,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更多大同贡献。

韦韬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高举旗帜、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时代答卷,是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理论巨作,是方向明确、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伟大领袖领航伟大时代,成就非凡、历程光辉;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迸发伟力、闪耀光芒;伟大道路通往伟大复兴,正道坦途、前景光明。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太原市将高举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

罗清宇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是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是饱含为民情怀的庄严承诺,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坚信,有人民衷心拥戴的坚强核心,有指引奋进方向的思想旗帜,有通向伟大复兴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永远在路上的党的自我革命,就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胜利。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 殷明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