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新华网:护碧水、爱河湖,山西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



“这次活动是山西省11个市携手联动、共讲“山西水故事”的生动实践,是广大志愿者参与河长制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有益尝试。”在8月26日举办的“关爱河湖 保护母亲河”山西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说。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联动巡河护河,号召全社会共同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维护河湖健康

白小丹表示,守护好一方碧水离不开各级河湖长、河湖管护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关爱与呵护,河湖治理不仅需要行政主导,更需要全员参与。广大人民群众要携起手来,共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让一河清水持久润泽三晋大地。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表示,各级团干部要自觉履职尽责,配合各级水利部门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节水护水、巡河护河等生态环保实践;广大青年环保社团、组织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成为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参与巡河护河生态环保实践的亲密伙伴。近年来,山西共青团主动融入全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治理大局,坚持每年开展“节水爱水”主题活动,在公交车、图书馆等主要公共区域投放宣传资料,启动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品牌等。

“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引导公众学习河流保护知识、树立环保理念。”参加启动仪式的青少年代表表示,青少年要从自身做起,珍爱水源、杜绝浪费,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同时发挥社会组织和高校社团的平台优势,广泛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监督评价河流治理成效,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 2022-08-26

责编: 殷明       2022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