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中国水利报:山西11市联动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本报讯(记者 魏永平 特约记者 孔小敏)8月26日,由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山西省委、省水利厅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全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号召全省人民珍惜河湖资源、保护河湖生态、维护河湖健康。

此次活动在全省11个市协同展开,将持续至今年12月。爱河护河志愿者将清理河道河滩垃圾并分类归纳,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据悉,山西近年来不断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广泛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监督评价河流治理成效,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全省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1年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72.3%,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Ⅳ类及以上。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9月3日 第5156期

责编: 魏永平       2022年09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