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主持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黄河水利委员会“十四五”黄河保护治理重点工作台账编制汇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总工程师李文学,副主任周海燕、徐雪红参加会议。

苏茂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新阶段黄河保护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9月19日,水利部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工作座谈会,进一步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盘点检视3年来黄河保护治理的工作进展,部署推动“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照李国英部长讲话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苏茂林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抓实抓好“十四五”时期黄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台账管理,厘清与已印发台账关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强化督办考核,将“十四五”时期黄河保护治理重点工作台账明确的年度任务纳入黄河水利委员会重点督办事项,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十四五”时期黄河保护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殷明       2022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