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小浪底引黄工程



1.工程全貌

2014年9月,小浪底引黄工程一线,板涧河大坝气势恢弘的施工现场。(作者:李幸)


2014年9月深夜,板涧河大坝工程现场灯火通明,

建设者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的奋战在工程第一线。(作者:李幸)

2014年9月,粗犷壮美的板涧河大坝工程现场。(作者:崔富春)

2014年9月,板涧河工地工作井然有序,施工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作者:孙建红)

2.隧洞内场景

2014年9月,科学组织施工队伍,稳步推进工程进度。(作者:戴小军)

2014年9月,定格隧洞口工人的精彩瞬间。(作者:傅晓阳)

2014年9月深夜,繁忙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整个工地陷入一片沉静,

负责收尾工作的几名工人仍在隧洞中认真检点工作,正是一线劳动者们这样奉献在前,

享受在后的敬业精神,使工程在确保精细化的同时被安全、快速地推进。 (作者:傅晓阳)

3、隧洞外场景

2014年9月,板涧河大坝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爆破工作。(作者:傅晓阳)


2014年9月,在板涧河大坝工地,工程建设者们不畏艰险,

在陡峭的崖壁上艰苦作业,开采石料。(作者:白有成)

2014年9月3日,板涧河水库建设爆破准备工作就绪。(作者:戴小军)

4.建设者

2014年9月3日,一名工人手拿钻头专注地进行采石工作。

整日与山石为伴,衣服沾满尘土,而那顶“小红帽”则变得更为夺目。(作者:米超)


2014年9月,隧洞中,三名工友对出故障的机械进行维修。(作者:韩少飞)

2014年9月,小浪底引黄工程一线,冒雨作业的爆破工人。(作者:孙建红)

2011年3月,照片中是一名小浪底引黄工程建设者,也是先锋队的带头人。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用心吟唱了一支共产党员之歌。(作者:戴小军)

2014年9月,一名常年奔走于各个施工现场的水利工人摘下了他的防尘面罩,风雨蹉磨了他的眼角,

烈日炙烤了他的皮肤,但最打动人心的是辛劳后他黝黑的脸上依然淳朴、善良、灿烂的笑容。(作者:米超)

责编: 刘洋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