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 山西政府 中国水利 切换到繁体 | 无障碍浏览 | 设为首页 | Rss订阅

黄河补水汾河 清水复流北赵联接段工程



    汾河清水复流北赵联接段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增加农民收入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2015年10月,省发改委以晋发改设计发〔2015〕805号文对该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

  该工程主要包括水源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其中水源工程位于禹门口黄河峡谷出口处,利用禹门口一级改扩建泵站提水。泵站安装两台机组,设计提水流量为40立方米/秒,是目前国内黄河上提黄泵站中单机提水流量最大的泵站。输水工程渠道设计流量33.4立方米/秒,输水线路总长42.02公里,其中新建输水渠道19.18公里,渠道建筑物有节制冲沙闸、渡槽、沉沙条渠分水闸、公路桥、涵洞等共34座,渠道横断面为现浇混凝土弧底梯形断面,全断面铺设复合土工膜防渗,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

责编: devdev       2018年04月25日